惠民县水利干部拾金不昧寻失主 群众邮寄锦旗表感谢

2020-03-19 14:54: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峰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峰峰)近日,惠民县水利局信息中心主任、魏集镇李家庄村第一书记马海松在李家庄村内捡到一个男士包并及时找到失主李建龙将其归还。3月18日,马海松收到外出打工的李建龙邮寄来的锦旗,并通过电话再次表示了感谢之情。

  3月10日下午4点半,马海松在李家庄村内进行日常工作时,在村内道路上发现一个男士包,包内有华为手机一部、银行卡3张、身份证一张、现金若干,他通过包内身份证了解到失主为本村村民李建龙。虽然马海松任职李家庄第一书记不到一年时间,但对本村村民每户详细情况如数家珍。他马上来到李建龙家中将包归还,并细心的让李建龙查看包内物品是否缺失。“我明天就要出去打工,正值抗‘疫’期间,如果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可就有大麻烦了。谢谢你。”李建龙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马海松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惠民县水利局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水利大家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