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九成以上耕地得到有效灌溉

2020-03-17 17:52: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浇灌林地

  抽水浇灌麦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近日,皂户李镇在严格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谋划,积极作为,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灌溉。

  据了解,为备战今年的春耕生产,皂户李镇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动用4台挖掘机对加十、加支十、支八、支九和支七排5条沟渠进行清淤除障,总长度达5000多米,土方2.1万方,并打通8处堵水坝,提高沟渠排灌能力以及保障输水工程安全正常运行。

  同时,皂户李镇对水源进行统一管理、科学调度,按照轻重缓急,安排错峰灌溉用水,保证春灌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镇小麦已完成灌溉11500亩,达到全镇小麦种植面积的九成以上,目前正处于苗木交易旺季,林地灌溉达2万余亩。

  下一步,皂户李镇将继续做好林地灌溉需求,确保春灌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真正做到防疫春灌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