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民生发展两不误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2020-03-11 19:04: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峰

  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段峰)连日来,惠民县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中,抓重点、抢时间、赶进度,以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人师傅正在加紧施工

  在惠民县李庄镇水库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各道工序工人正在建设一线紧张作业。据了解,该工程是惠民县城市给水工程和城镇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是惠民县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总投资3.38亿元,工程完工后可改善供水主干管年久老化、管径较小所带来的供水压力不足、地域性供水矛盾。

  据惠民县水利安装工程公司副经理刘迷亮介绍,惠民县李庄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属于惠民县城城镇供水项目的一部分,该工程自2020年2月23日开始复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现在正进行平流池二层建筑工程及加药间基础施工。

  民生项目加快建设不误民生,重点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山东铸友机床有限公司年产15000套高端精密数控机床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戴着安全帽正在抓抢工期、有条不紊正在施工的工人。据悉,该项目是惠民县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数控加工中心和铸件加工车间,项目达产后可年生产机床铸件20万吨,实现年产值18亿元,利税4.2亿元。

  “山东铸友机床年产一万五千套高端数控精密机床项目于2月24日破土动工,目前正在建设机加工和涂装车间,计划于4月中旬完成所有土建和打桩作业。”企业负责人王庆滨说。

  为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惠民县实行帮包跟踪服务机制,组建了7个工作专班、7个督导组,细化加强驻企服务员帮扶责任。目前,惠民县30个市级调度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复工。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