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庙镇稳步推进合村并居步伐

2020-03-04 18:29: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石庙镇负责人实地调研合村并居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双燕 郭雪瑞 张松正 郭凤仪)近日,在严守疫情防控的同时,石庙镇稳步推进合村并居步伐。2020年石庙镇合村并居工作确定将王皂户,郭王,许家等5个村庄整体纳入,目前己完成征求意见、旧村房屋测量工作,整体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耐心讲解合村并居政策

  据悉,为加速推进合村并居工作,石庙镇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党委书记徐效亮为总指挥的合村并居建设攻坚指挥部,抽调54名精干人员组成3个攻坚小组和1个综合保障小组,实地摸排,提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推进合村并居步伐。

  石庙镇各社区合村并居攻坚工作小组齐头并进,早上碰头调度,各成员分组下村入户,面对面地向群众解释说明合村并居政策优势和“新兴社区”的配套设施及便利条件。“咱安置区‘新兴社区’是电梯洋房,不用爬楼,幼儿园、中小学都在附近,接送孩子也方便,超市、卫生室一应俱全,和城里人生活一样”,各组成员积极引导群众实地参观安置区建设,并将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处理,确保合村并居顺应民心民意。

  入户测量

  同时,石庙镇聘请第三方入户对房屋、院落、棚户等进行准确测量,并对树木等其他附属物进行标记,确保测量和评估的公平、公正。

  徐效亮在调度合村并居情况时强调,要积极与群众沟通,集中解决所遇问题,在合理范围内为群众争取利益最大化,享受政策红利,有理有据、有节有序开展合村并居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