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为977名困难群众送上万斤爱心大白菜

2020-02-28 22:2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袁淑琦 陶瑞雪

  为贫困户送上爱心大白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袁淑琦 陶瑞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考虑到贫困群众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为做好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近日,淄角镇为全镇481户共977名困难群众送上了近万斤爱心大白菜。

  在发放蔬菜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贫困户认真讲解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春耕生产情况,并叮嘱他们当前正是春耕的关键时刻,要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分散开展春耕生产,切实做到配合镇、村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角镇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每周至少两次电话慰问。通过慰问贫困户,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