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届社区文化节暨“鲁花杯”厨艺大赛启动

2019-07-13 2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赵越

  

  滨州市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鲁花杯”厨艺大赛启动

  

  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精彩的文艺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张爽 赵越)7月13日,由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鲁花集团滨州分公司举办的滨州市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鲁花杯”厨艺大赛在至尊门第小区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最小的参赛者年仅11岁,所有选手各展绝活,居民评委相互品评,以美食为媒,交流厨艺,其乐融融。

  

  比赛所用食用油、调味料均为鲁花产品

  

  私家菜大厨李燕现场传授烹饪小技巧

  此次活动由大众网滨州频道、彭李街道府前社区居委会、至尊门第网格化党支部主办,鲁花集团滨州分公司冠名。鲁花集团滨州分公司综合部主任穆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做中国高端食用油引领者的民族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现拥有37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及蔬菜加工等多个行业。多年来,鲁花始终秉承“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恪守“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安全承诺,围绕中国消费者家庭的餐桌,将健康与美味演绎到极致,确保每个消费者用鲁花不仅味道好,产品质量更放心。

  

  厨艺比拼正式开始

  比赛共分为两项,热菜土豆丝和主食蛋炒饭,由居民评委通过贴笑脸的方式为选手打分,每项比赛均评出一二三等奖,奖品为鲁花提供的精美礼盒。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私家菜大厨李燕现场传授烹饪小技巧,从火候、用料、烹饪时间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记录。

  

  11岁的牟锦阳动作娴熟,认真制作蛋炒饭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厨艺比拼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各显绝招,热火朝天地烹饪菜肴。切菜、配菜、翻炒、加料、出锅……不一会儿,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就做好了。而在众多参赛选手中,11岁的牟锦阳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参加的是主食蛋炒饭的比拼,每一道工序都娴熟老道,蛋炒饭出锅后,更是被居民评委们“一抢而空”,获得了一致好评。“我平时就喜欢做饭,会做西红柿炒鸡蛋、炒茄子等,而且都是我自学的,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忙,我就会帮着做饭,他们都说好吃!”牟锦阳在赛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能参加比赛很兴奋,但是也有点小遗憾,蛋炒饭的口感还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今后还会继续努力。

  

  品尝菜肴

  

  蛋炒饭太美味了,小朋友们都吃得不亦乐乎

  在接下来的品尝环节中,居民评委们积极品尝菜肴,交流美食心得,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不少居民告诉记者,这种厨艺大赛很新颖,不仅能学习烹饪技法,还能彼此交流、增进感情,非常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

  

  为获奖选手颁发礼品

  活动现场,除了紧张的厨艺比拼,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水鼓舞、广场舞、京剧、健身操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为了更加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提高居民改善饮食营养和膳食结构的能力,滨州市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鲁花杯厨艺大赛还将在滨州市各社区陆续举办多场活动,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