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区

大众网拍客团沾化采风基地落户3A级古城景区

2015-08-15 18:41:00    作者:王亚明 郭九涛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沾化;拍客团;古城;旅游景区;采风基地
[提要]8月14日上午,大众网滨州拍客团采风基地落户沾化区古城镇古城文化旅游景区,古城文化旅游景区也成为大众网滨州拍客团在沾化区的首家采风基地,拍客们持证可免费到此采风。

  

  大众网滨州拍客团古城文化旅游景区采风基地揭牌成立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左)和古城镇镇党委副书记李宪国(右)共同为拍客采风基地揭牌

  

  参观民俗馆

  

  在民俗馆院内参观

  

  参观文庙建筑群

  

  小记者体验水车取水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郭九涛)8月14日上午,大众网滨州拍客团采风基地落户沾化区古城镇古城文化旅游景区,古城文化旅游景区也成为大众网滨州拍客团在沾化区的首家采风基地,拍客们持证可免费到此采风。

  沾化区网络文化办副主任王华之,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沾化区团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陈文,古城镇镇党委副书记李宪国、镇长吴宝双,大众网滨州拍客及大众沾化区小记者团参加了揭牌仪式。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说,大众网已分别在滨州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邹平长丰生态园、滨州秦皇河公园、滨州杜受田故居、惠民魏氏庄园、博兴兴国寺、博兴蒲湖公园等景区建立了采风基地。沾化古城景区采风基地是在古城镇领导的积极组织推动下建立的大众网古城景区采风基地,基地的建立为大众网拍客提供了新的、独特的采风素材,也将促进景区的文化形象宣传。

  古城镇镇长吴宝双说,近年来古城镇以古城历史文化开发为轴线,先后建设了魁星楼、文轩坊、文德桥文庙建筑群和1000米仿古商业街和2014年建设的民众鼓书院和沾化民俗馆形成了一条闭合旅游线路,景区已成功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城镇、沾化民俗馆已被列入全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名单。大众网拍客团在此设立采风基地,必将为宣传古城文化形象,扩大镇域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后,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和古城镇镇党委副书记李宪国共同为采风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大众网滨州拍客和沾化区小记者一同参观了沾化民俗馆、文峰台和文庙建筑群,在民俗馆里拍客们被古老的民俗深深吸引,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响个不停,将一幅幅画面定格在相机里。小记者们见到这些陌生的民俗,个个都显得十分兴奋,面对这些从未见过的电影播放机、当铺和磨盘纷纷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上前向拍客老师们询问它们的来历、功能和历史。拍客张新建面对这些古老的民俗遗产不禁感叹:“这些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模糊的记忆,对这些小记者来说是很好的一次学习。作为拍客,我们有责任把这些民俗遗产用相机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认识。”此次参观后,小记者们将用文字和照片做记录,把所见所闻和感受写成文字进行发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纪学敏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