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第三期举行 HR: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2020-03-06 19:11: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郭峰 张学瑞

  “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第三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郭峰 张学瑞)3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大众网滨州特别推出的“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如约上线,第三期走进直播间的招聘单位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对9名应聘者进行了网络面试,面试过程通过大众网滨州全程网络直播。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海霞对应聘者网络面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滨州市委“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共青团滨州市委在前期开展“青鸟计划”大学生网络招聘会的基础上,联合大众网滨州特别推出“青鸟计划”名企直播活动,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问题。

  此次招聘直播活动,由主直播间、各县区团委集中面试直播间以及个人面试间组成。主直播间由主持人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组成,县区团委集中面试间由各县区团委组织周边附近应聘者集中面试,距离较远的应聘者则通过手机端个人面试间居家面试。

  直播活动分“名企直播招聘”和“面试直播间”两部分。“名企直播招聘”环节,由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的具体情况,并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在线播放企业宣传片。“面试直播间”环节,由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通过“青鸟计划”云视频系统,对应聘者进行一对一网络面试和交流。

  网络面试过程中,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海霞就应聘者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对应聘职位的理解、个人特长,以及公司对应聘职位的要求等方面与应聘者进行详细沟通。应聘者也就岗位的薪资待遇、工作地点、职场发展空间、食宿安排等个人关心的问题与面试官交流。通过“网络面试”,企业和个人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网络面试后双方将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海霞对此次网络直播面试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今天面试的9名应聘者中绝大多数个人素质高,非常符合公司的用人需求。“同时,非常感谢团市委和大众网组织的这次‘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这次活动在我们企业面临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困境的紧要关头,无疑是给我们‘雪中送炭’,解决了企业人才方面的燃眉之急。”

  据悉,在3月份,将有京博控股集团、西王集团、香驰控股、山东渤海实业等15家滨州本地知名企业,陆续走进直播间,进行网络招聘,通过“网络面试”为企业招才纳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