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集团走进滨州“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间 优厚福利和晋升通道成吸才“利器”

2020-03-08 18:39: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郭峰

  “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第六期直播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郭峰)3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大众网滨州特别推出的“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第六期举行,西王集团走进直播间,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对15名应聘者进行了“网络面试”。记者了解到,西王集团的“五大福利待遇”和“五大晋升通道”,为员工提供优厚待遇的同时,为员工发展创作了广阔的空间,成为公司吸引人才的“利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滨州市委“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共青团滨州市委在前期开展“青鸟计划”大学生网络招聘会的基础上,联合大众网滨州特别推出“青鸟计划”名企直播活动,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问题。

  西王集团招聘培训经理房立财(左)通过网络对应聘者面试

  此次招聘直播活动,由主直播间、各县区团委集中面试直播间以及个人面试间组成。主直播间由主持人和企业招工办负责人组成,县区团委集中面试间由各县区团委组织周边附近应聘者集中面试,距离较远的应聘者则通过手机端个人面试间居家面试。

  直播活动分“名企直播招聘”和“面试直播间”两部分。“名企直播招聘”环节,由企业招工办负责人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的具体情况,并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在线播放企业宣传片。“面试直播间”环节,由企业招工办负责人通过“云视频”系统,对应聘者进行一对一网络面试和交流。

  面试直播间,西王集团招聘培训经理房立财就公司的概况、对招聘职位的要求,以及公司对人才的培养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来自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阳信县等地的15名应聘者,就薪酬待遇、福利、个人发展空间等关心的问题与房立财线上交流。通过“网络面试”企业和个人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下一步的复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王集团招聘培训经理房立财在直播间坦言,在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的当下,“青鸟计划”名企招聘直播活动能够让企业和应聘者顺畅地交流,一扫疫情为企业招聘带来的困扰。房立财介绍,西王集团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生产为主的全国性大型企业,目前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对机械、自动化、冶金、材料、生物、化学等理工类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具体岗位以电器、仪表、设备、信息化、热处理工程师、质量检验员、技术研发人员、能源管理员为主,另外还有会计、企划专员等。

  应聘者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招聘负责人在线交流

  记者了解到,西王集团为员工提供的“五大福利待遇”十分优厚诱人。这“五大福利待遇”包括:员工入职后按照规定为员工缴纳五险,公司设有职工餐厅免费为员工提供工作餐,公司为员工安排配有网线、盥洗室等设施的高标准职工公寓,公司为员工提供成本价住房,公司为员工子女配备高标准的平价幼儿园免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值得一提的是,西王集团为员工提供的成本价住房价格在2800元左右每平米,这无疑对员工来说是巨大的福利。

  西王集团招聘培训经理房立财介绍,西王集团在逐步完善职工的发展通道,让职业晋升通道更科学、职业性更高。西王集团目前现有“五大晋升通道”,包括:内部竞岗,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上岗,择优录取;各类人才工程,每年组织后备人才、业务精英来组建“王者计划”培训班,培训班15%-30%的人经过培训后会得到职位或薪酬方面的晋升;四级人才库建设,人为将人才划分为四个层次,分层次、分系统地进行培养,达到不间断的人才晋升计划;岗位技能等级评定,结合工作业绩、技能水平、工作年限、学历等,开展岗位技能等级评定工作,实现薪酬的晋升;另外,员工也可自荐,公司进行考察。

  据悉,在3月份,将有京博控股集团、山东创新金属、香驰控股、山东渤海实业等15家滨州本地知名企业,陆续走进直播间,进行网络招聘,通过“网络面试”为企业招才纳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