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任斐

2019-11-19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任斐,女,1985年7月9日出生,籍贯滨州市滨城区,南开大学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级记者职称,现任滨州日报社民生专题部记者,自2010年至今是报社惟一负责滨州市城市管理领域采写报道的专家型记者。

  在工作中,该记者积极深入城管工作一线,细致采访城管监察、环卫、园林、路灯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全面地了解、报道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及时报道总结城管领域日常工作和亮点工作。

  2011年我市数字城管系统上线,该记者跟随了市城管监察支队队员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一天的工作,在稿件中详细介绍了该系统在我市城市管理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每年春节亮化期间,采写并拍摄我市城区夜景亮化情况,展现夜景亮化特色、亮点;每年五一、十一期间,及时报道我市城区摆花及刀旗设置等工作;春节期间,连续几年采访了园林、环卫以及路灯等工作人员,记录城管人在春节假期期间的坚守;环卫一体化工作启动后,及时报道工作进度,先后采访了近十个村庄,详细介绍工作实施前后的村庄环境变化;每年及时跟进报道园林绿化各项目建设情况,先后全面报道了中海公园,秦皇河公园,新立河公园一、二、三、四期,滨州植物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除及时报道城管领域的日常、亮点工作外,该记者还擅长新闻策划、深度解析报道,对数字城管建设、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和复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城区各大公园广场建设、节庆摆花等城市管理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报道和深度解析,总结和宣传我市城建领域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新进展;对标对比全省、全国,预判分析我市城管工作的新路径、新方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滨州市自2010年起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记者在2013年、2018年先后策划了国家园林城市迎审、复审期间的系列稿件近三十篇,包括专栏、头条、封面人物专版、影像专版等。创建之初大量的宣传造势稿件,创建关键时期的亮点特色展示稿件,创建成功之后的纪实总结稿件,不仅记录和报道了滨州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的过程,也梳理了滨州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发展历程,阐明了创城工作最终的目的和意义是打造绿色、生态的宜居之城,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市民共享创城成果。稿件刊登后,使市民对于滨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更为滨州国家园林城市迎审、复审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记者通过一篇篇新闻报道,在总结城管亮点、展示城管成就的同时,更让市民全面了解城市管理工作,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其中,该记者采写城管领域的报道《“数字城管”究竟怎么管》获2011年度山东省市地报新闻奖一等奖、2011年度山东新闻奖报纸类三等奖;《7800余辆哈罗单车绘就绿色骑行轨迹》获2018年度山东省市地报新闻奖三等奖,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