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赵利军

2019-11-19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作为一名专业摄影人和媒体人,赵利军多年来一直关注关爱城市管理工作,利用手中的相机和镜头,拍摄了大量的有关城市管理者的图片,并在各级媒体刊发大量有关城市管理的宣传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拍摄的滨州城市管理系列图片多次被滨州政府部门选用,作为对外宣传滨州的形象片,对外界了解滨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05年接触城市管理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全市城市管理的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和摄影工作,跟随执法队员参与市容集中整治执法活动50余次,及时拍摄和宣传一线执法活动城管执法;在历年的春节亮化、庆祝环卫工人节以及创建园林城市等重要活动期间,利用手中的相机生动反映了城市管理成就;并利用自己拍摄照片和亲身经历,积极为城市管理工作发声助力。

  主要工作情况:

  自2007年至2015年,连续8年参与策划组织并报道由滨州市执法局主办的滨州市植树节活动,用镜头详实记录了滨州中海风景区植树、滨州莲池夜月风景区植树、滨州喜鹊湖公园植树等历年来的城市植树节,为城市的发展留存了珍贵的资料图片;

  自2010年至2016年,连续6年参与报道滨州市环卫工人节,用手中的镜头去记录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所采写的系列摄影报道,经刊发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1年7月参与策划、组织并报道由鲁中晨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发起的开展的“关爱环卫工,夏日送清凉”活动,共有近50个单位和商家相继设立爱心供水点,为环卫工提供服务。

  2006年至2019年,连续13年拍摄滨州的城市亮化系列图片,期间采写的《滨州城市亮起来了》、《绚丽滨州夜》、《滨州夜色美如画》等系列报道经刊发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受到一致好评;

  2008年至2019年,参与报道由滨州市执法局主办的菊花节、郁金香节、荷花节等活动,拍摄大量的图片并发表多篇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为活动的成功举办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3月,拍摄的表现滨州城市亮化的摄影作品《大地腕表》参加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山东画院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山东青年摄影家作品展,并被选为唯一代表作品,由山东省摄影家协会赠送给济南市美术馆收藏,作品取材于滨州中海风景区太阳岛的亮化,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2019年春节期间拍摄的反映城市亮化工作的《绚丽滨州夜》系列图片,经《鲁中晨报》、《滨州日报.滨州网》等多家媒体刊发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量好评,市民一致称赞滨州的亮化工程工作到位,给节日的滨州增光添彩。2019年3月《绚丽滨州夜》系列图片在由《滨州日报.滨州网》举办的“我的正月”摄影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2019年9月,《绚丽滨州夜》(组照)摄影作品,在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文化旅游局、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滨州传媒集团主办的“辉煌七十载 富强新滨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展,作品在滨州市美术馆展出并被编入摄影作品集向社会各界发放。

  多年来积极参与滨州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文明城市的报道工作,期间拍摄的《水润滨州》、《魅力滨州》等系列图片被有关部门选做滨州城市形象图片向创城验收组做展示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