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沈桂芬

2019-11-19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桂芬,女,1947年12月出生,1966年3月参加工作,1996年8月在胜利油田油建一公司退休,现年72周岁,我是一个生在动荡的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的一代人,新旧社会的国情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的强烈反差,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我们国家才有希望,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我才实现了上学和成为祖国建设主人的梦想。尤其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祖国更加强大,实现了民富国强,丰衣足食社会和谐的中国梦。这大大激发了我爱国、爱民、追求社会和谐美好的热情,自己年龄虽高,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强大意志已经成为了我继续干好“为人民服务”共创美好社会的动力。

  去年8月份,让我非常高兴的找到了 “白鹭公益服务中心”这个实现我理想的平台,在这个充满爱意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事事一身作则,各项公益活动冲锋在前,无论常规的捡拾垃圾、普法宣传、劝阻野咏、维护公共设施、敬老助残、到敬老院献爱心等公益活动,还是节假日的值班,外出学习等活动,我都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引领,协同其他每一位志愿者干好爱好的工作。

  今年8月份,“利奇马”肆虐滨州时白鹭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前线抗洪救灾时,领导考虑我年龄等因素没有批准我到一线参战,我就自发带领他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姐妹自费购置食材,把我们亲手烹制的饭菜送到抗洪一线,去慰问抗险救灾一线志愿者,台风到来之前,我发现我们公益组织,缺少救灾设备,我就把家里闲置的雨衣、雨裤送到抗洪救灾队员手里,让他们在就在过程中少受一点雨淋,多一点温暖,用余热去温暖一线志愿者,用“爱的奉献”的旋律去奏响新时代的雷锋赞歌。

  在全国社区综合治理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际,滨城区民政局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该活动启动后,我就依托“白鹭公益服务中心”这个爱心平台,积极参与我们公益组织的深入社区整治这个行列之中,在我市的玉龙湖社区、大河社区、樊家社区和各大街道都留下了我及广大志愿者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消除“黑膏药”的靓丽身影,我事比躬亲,年龄随大,可是志在必得,年轻同志清理建筑物或宣传窗高出的小广告,我就清理低处的小污渍,年轻同志捡拾绿化带里面的垃圾,我就清理路边的纸屑和废物,我总是以实际行动去感化年轻同志,时时以身示范,用行动去引领社会公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去实现习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国梦。

  在我们白鹭公益服务中心举办的利用“双休日”的常规活动中,我都尽量参加在白鹭湖湿地公园举办的捡拾垃圾、简修被不文明游客损坏的绿化地周边设置的阑珊、座椅、擦拭玩具器械,清除路面油渍和污物,协助管理单位劝导野游,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为游客提供充电和打气筒等工具,劝阻游客的不文明等行为。

  为创建文明城市,激发广大市民爱国热情,我积极参与“白鹭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有意义的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积极参加举办的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快闪”拍摄和“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在这些活动当中,我虽然干不了什么大事情,但是我服从安排和指挥,尽管年龄尚大,但绝不拖大家的后退,就像一颗螺母一样,拧在什么地方,同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常言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在各项活动中,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去填补大家之不足,我爱好文艺、擅长广场舞、腰鼓等娱乐活动,我就组织退休姐妹利用晚上组织大家排练各种业余文艺节目,举办各种文艺演出,每当公益活动或者社会团体需要时,我们就报名服务,利用文化引领去创造和谐环境来丰富社会公民的精神生活。因为工作时常耽误回家;因为活动,时常不能与亲人团聚,子女回来看我,很多时候让孩子的愿望得不到实现,让孩子扫兴回去,但是,我在参与各种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获取的愉悦,和在将自己的爱心付出给他人时看到被服务对象漏出笑脸的时候,当看到有些公民为我们的行为点赞时,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自己虽然干的很少,干了一点普普通通的小事,可是在我们团队里的志愿者都亲切的称呼我“沈妈妈”,这一个亲切的称谓,是领导和同志们对我最大的褒奖。

  除此以外,自我退休以后的20多年里,我还一直兼任的我们小区的楼道长,组织退休人员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带领大家参与红白理事,为广大社区民解忧排难。

  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发扬志愿精神,为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余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