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牛付和

2019-11-1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付和,阳信县河流镇牛腾雨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牛付和,男,汉族,42岁。2017年11月高票当选为牛腾雨村党支部书记。面对如何走出困难处境,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改变落后面貌这一问题,牛付和同志以“凝心聚力,发展家乡”为己任,恪尽职守、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用自己对党员身份的深切认同和经商多年的开阔思路逐步为牛腾雨村走出了一条“依托党建,发动群众”的符合村庄实际的发展道路。全村上下呈现出了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村容整洁的喜人画面。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河流镇党委政府的认可以及广大群众的拍手称好,实现了牛腾雨村跨越式发展。

  产业是村庄长续发展的基础,牛付和同志近年来致力于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围绕土地流转,他积极接洽当地农业生产龙头企业——润丰农业,实现了村内土地集约化、公司化生产,不仅仅减轻了老百姓的体力负担,更大大增加了当地群众的就业机会。去年通过村集体讨论表决,牛腾雨村先行先试将村内场院地、沟头壕湾、闲置宅基地收回村集体,通过整理、划拨将五十余亩土地以村集体名义流转给润丰农业,实现了村集体收入零的突破。今年以来,他紧紧围绕村南闲置鱼塘做文章,投资5000余元购入鱼苗4000余尾,经过悉心养殖,预计鱼塘收入2万余元。

  牛付和同志紧紧依托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成立了村级红白理事会,通过积极倡导“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的社会新风尚,村民办喜事再也不用盲目攀比,礼金百十元、接亲车队找相亲......通过组建村级“梨乡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吸收村内表现积极的青年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村内环境整治、帮弱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深入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工作,在全村上下形成了“事事看先进,人人学先进,家家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在他的推动下牛腾雨村成为了阳信县“美丽庭院”创评工作第一村,为兄弟乡镇乃至县区开展“美丽庭院”创评工作提供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经验,牛腾雨村的具体做法得到了市县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8月份全市“美丽庭院”创评观摩在该村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