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赵国贞

2019-11-11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国贞,阳信县河流镇刘同智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赵国贞,男,中共党员,现任阳信县河流镇刘同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连选连任的村级带头人,近几年他团结带领全村上下以发展村庄为己任,舍小家为大家,使得刘同智村在乡村振兴、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一直走在全镇前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支持,获得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赵国贞同志立足村情村况,依托村级文化场所通过组建村内锣鼓队、广场舞队的方式吸引村内老少参与文化活动,这不仅仅增加了群众广泛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渠道,更是提升了群众综合文化素质。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赵国贞深知经济对于村庄发展的重要性,他立足长远结合当前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大势,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吸引生物质颗粒生产商前来投资建厂的机会,通过划拨、整理村内闲置资源,最终整理出一块闲置土地,当前正积极接洽意向公司,就前来建厂生产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此同时,他紧紧依托村内木材收购加工特色,统筹协调个体生产,广开门路吸引固定客商,为村民稳定收入作出了突出贡献。

  生态振兴在刘同智村初见成效,赵国贞同志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组织专班人马,深入开展村内卫生清理工作,经过多轮清理,现在村

  内环境整洁如初,群众生活环境大大改善。在抓环境整治的同时,赵国贞同志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了温水西线(刘同智村)的河道清淤、排污口封堵工作。

  刘同智村村级组织工作有声有色,村两委班子一直以来内部团结,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这一切来自于赵国贞同志对于党建工作的默默付出,每一次的组织生活会他都提前谋划,提前组织,选好议题,使每一位党员都能够自觉参会、议事,他借助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都会向各位党员同志汇报一个月内村两委开展的工作,请求他们的批评指正。正是这样团结-批评-团结良好的组织氛围,才使得刘同智村党支部展现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这为村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为实现组织振兴提供了可靠的学习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