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杨新强

2019-11-1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新强,禾怡园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董事长  

  主要事迹:

  杨新强,男,1961年出生,阳信县温店镇北杨村人,现任阳信禾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年近花甲之年,一份乡情常记心头,栉风沐雨不改英雄义气,志存高远不忘赤子初心。北漂35年矢志不渝,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敢为人先,抢抓时机,率先发展新型农业综合体产业,带领周围群众共同致富,本着企业必有所为,先富带动后富的思想俨然成为了温店镇周边农民致富路上的铺路石。

  一、敢为人先,不甘平庸。

  参军入伍是他年少时期的梦想,无奈因鼻息肉未能通过体检,1979年高中毕业的杨新强分配到惠民县建筑公司上班,四年后不甘平庸的他辞去了稳定的工作毅然决然地带领几个老乡走出农村踏上这条“北漂路”,从刚开始的小规模施工队做起,一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他便成立了自己第一家公司——奥利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21世纪是一个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时代,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而就是在这个时代,杨新强抓住机遇,雷厉风行,先后发起成立了利达兴建筑装饰公司、利达兴工贸公司、利丰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每做一件事必然做精做细、做大做强”是他做人的原则,也让他成为阳信人在北京老乡会中的“传奇”。

  二、国士无双,心系家乡

  随着集团公司的不断壮大,他建设家乡的心愈加火热。2000年出资10万元为家乡修路,2013年垫资2500余万在温店镇建成养老院,2014年垫资近亿元投入到阳信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园区建设,2015年垫资建设阳信县农产品综合市场,2018年10月在温店镇建设禾怡园田园综合体项目,2019年垫资阳信县第二高级中学扩建,看到老乡们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老有所养,他笑了,这笑容背后的艰辛与付出也许只有他自己能体会。

  三、勇于创新,敢于实践

  35年不管公司的事情再忙也要看新闻,时常回老家调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自己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率先发展新型农业综合体产业。于2018年10月成立阳信禾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项目计划总投资1.95亿元,拟建以果蔬为依托,集种植、销售、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保健养生为一体的农业观光园。截至目前,一期84个大棚已完成主体工程,其中20个大棚已开始投入使用,园区道路正在建设中。该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建成使用历时59天,凝聚了他对家乡最深沉的爱。

  温店镇的老乡富了起来,村庄美了起来,村路通了起来,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一个崭新的温情小镇正在建成,一片美好的乡村掠影正在浮现。这些都离不开众多乡贤人士的付出,都离不开一颗颗炽热的赤子之心。而杨新强先生绝对是其中的典范。华发变白头,他已不在年轻,换来的是他一生衷于初心的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