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朱洪岩

2019-11-1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洪岩,翟王镇西朱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朱洪岩,现任阳信县翟王镇西朱村党支部书记,自2011年5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立足村内实际,组织和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带领西朱村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018年被省委评为“干事创业好班子”,朱洪岩被市委评为“担当作为好支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业振兴方面。积极打造本村特色产业,通过现有装修队伍,鼓励更多的村民学手艺,加入到装修行业。加快土地流转和托管进程,改变村内耕地“碎片化”现状,把土地集中到种菜大户和聚隆、福中禄等专业合作社手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和美丽乡村融合发展。

  2、组织振兴方面。一是加强党员教育,提高服务意识,引导党员积极投入村内公益建设,如可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对村内公共设施及环境卫生进行义务定期维护,树立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二是探索实施西朱村民主协商示范项目,通过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的对接,运用“党建+协商”模式、“村务四步走”、村民小组“456”工作法等方式,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镇推广,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

  3、人才振兴方面。健全“三个机制”,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建成乡村振兴培训基地,为蔬菜种植方面的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吸引各类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激活农村的创新活力。

  4、文化振兴方面。一是完善农村文化设施。投资100余万元新建村活动场所及健身场地,配齐健身器材,并在场所内高标准打造党建、宣传示范点。二是培育农村文化队伍。加大对农村文体队伍的投入,组织文化专业人才、文化能人、民间艺人对农村文体团队、文化骨干进行培训辅导,提高专业技能。三是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完善村规民约,规范村民行为,提高村民生态文明意识。

  5、生态振兴方面。在农村改厕、城乡环卫一体化、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继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探索推行村庄垃圾分类、农村污水处理新模式。通过探索“街长制”、大喇叭广播、组织学习、村规民约等形式,提高村民维护美好家园的自觉性,树立“西朱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