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闫树峰

2019-11-1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闫树峰,阳信县洋湖乡闫家村党支部书记、阳信县金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

  主要事迹:

  闫树峰,54岁,中共党员,现任洋湖乡闫家村党支部书记,获得2018年度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富硒农产品专业委员会委员称号及2019-2021年“梨乡英才”县级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闫树峰自2007年担任洋湖乡闫家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首先想到的是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通过与群众座谈,发现外出劳动力的后顾之忧就是灌溉问题,农村留守妇女自己用机器是浇不上地的,所以每到灌溉时期,外出打工的劳动力就必须返乡回来浇地,来回路费花费不少,为解决这个问题,闫树峰自己垫付资金带领群众架设了3000多米的灌溉用电线路,村民的灌溉成本由原来的20元/亩降低为4元/亩,一年下来全村群众灌溉支出减少2万余元。水是农业的命脉,闫家村有电无水也不能解决群众灌溉问题,闫树峰带领村两委成员,发挥村集体收入的作用,引导群众抗旱打井,掀起了抗旱打井的热潮,当年完成深井12口,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灌溉问题,群众得到了实惠。

  2014年按照上级部署,闫树峰在闫家村掀起了村庄道路硬化的热潮,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主动率先捐款2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成员、村里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一天的时间捐款达到预期目标,实现了全村道路包括街巷路的全部硬化,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2015年成立了阳信县金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群众进行农业技术培训,提供农业综合服务,合作社与滨州中裕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优质麦订单回收合同,公司负责供种,以高于市场价收购,群众每亩可增收200余元。2016年合作社在本村及周边村庄流转土地2000亩,土地托管4800亩,全部用来种植优质麦。2017年利用优越的地理优势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富硒红薯、航天丹参、油葵、树莓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其中富硒红薯经山东省富硒委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达到富硒农产品合格标准,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种植基地也被批准为山东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富硒农产品种植基地。闫树峰带领群众以特色农业为主导思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订单农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

  闫家“村两委”充分认识到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闫树峰带领闫家村群众努力实现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发展“粮改饲”项目,走“种养结合”道路,力争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