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王道红

2019-11-1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道红,洋湖乡东焦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王道红,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现任洋湖乡东焦村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2007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积极开拓思路,一方面加强村里的基础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一方面多方调研走访带领群众共同致富。2019年6月份,东焦村党支部被中共滨州市委评为滨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2008年9月份,王道红带领村两委成员,对村内一纵四横共2.5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方便了群众出行,改善了村容村貌。2009年开始种植和培育柳树树苗,因其市场空间大、利润高,在短短几年内就尝到了甜头。于是,他因势利导,动员群众一起种植,从最初的几亩地发展到一百多户近四百亩。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单打独斗的方式已经不适应形势的发展,王道红于2015年联合多户村民成立了苗木种植合作社,并引进了青皮垂柳、金丝垂柳、直柳等多个新品种。由于品种多、规格全、品相好,能够满足客户的多重需求,产品得到了客户的青睐和好评,市场遍布内蒙、北京、天津、河北以及东营各地,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保证产品质量和群众受益,合作社统一销售管理,根据客户订单数量以农户为单位,按照种植面积的多少分配苗木数量,提高了上货的速度,晚上下订单,第二天中午就能收齐装车,并且保证了苗木的成活率。合作社2016年6月被评为县级示范社,9月份评为市级示范社。

  自去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苗木市场不景气,种植户的直接利益也收到了较大影响。为了提高群众积极性,增加群众收入,王道红开始改变思路,双管齐下,在原有苗木基地基础上探索发展林下经济。他从外地请来技术员对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和全程指导,在林地中繁殖金蝉并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每亩地能为群众增收1200-1500元左右,得到了全村和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王道红把柳叶、柳芽、曲曲菜、马齿苋、车前草、苦菜及蒲公英等天然野菜通过深加工做成产品,通过电商平台把无公害绿色食品宣传销售出去,2019年9月28日,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洋湖乡东焦村林下经济食品品鉴会,市、县媒体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市电视台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6年,王道红与青岛三元集团家电部成功对接,在洋湖乡后高村投资2700万元,占地5000平米的电子加工厂顺利竣工并投入生产,解决了当地一百多人的就业问题,王道红也在本村成立了加工点,为本村妇女提供了十几个工作岗位,让她们不出村就能打工上班,还能接送孩子做家务。2019年经多次到无棣县、惠民县考察,成功与惠民县李庄镇强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对接,引进网绳加工,让村里面的老年人在闲暇之余也能创收。

  展望未来,王道红信心十足。他表示,一定会团结村“两委”一班人,群策

  群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村群众发家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