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吴荣华

2019-11-1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荣华,阳信县水落坡镇吴家坊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与村两委成员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在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方向,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目标,以村民和村集体双增收为出发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乡村振兴工作走在了全县前列。

  一是实施产业项目,村民和村集体双增收。团结村两委一班人,积极支持服务队帮扶队员工作,经过多方考察,反复论证,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组织队伍,多方筹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预期村民年人均增收3万元,村集体年增收100万元以上。成立农机合作社,购置小麦收割机、玉米收割机等7台套,吴家坊村今年可全部实现农业机械化。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居住环境。通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全村生活垃圾集中外运,全部完成旱厕改造,114户家庭和村内公共场所采用生物质取暖。投资40余万元,全村普及了自来水,吃上了纯净水。投资140余万元,实现畜禽粪污、秸秆资源化利用。投资60余万元,村内4.2公里道路全部硬化,修建排水沟1200米,修建桥涵20座,栽植绿化树20000余棵、绿化带1900平方米,全村绿化覆盖率达到30%,村容村貌整洁美观,被评为全省绿化示范村。

  三是发挥带头人作用,提高治理水平。秉承“一庄人就是一家人”的村训,动员村民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应对台风“利奇马”,成立排涝救灾突击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为了村里的项目发展,不辞辛劳,多方协调,很好地发挥了带头人作用。团结全体村民积极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村,健全了村级组织体系。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完善“三公开”制度,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滨州市先进基层党支部,吴家坊村被评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