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王景安

2019-11-1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景安,阳信县祥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

  主要事迹:

  王景安同志于2015年牵头成立阳信祥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该社是阳信县一家大型专业种植蔬菜和粮食的合作社,成员分布在商店镇道王村及附近村庄。办公室在商店镇东朱村,交通便利,区域发展较为成熟,地利优势明显。

  本合作社成功流转土地1000亩,社员发展到60多个,全部种植露天西芹和育种冬小麦。为了确保西芹旱能浇、涝能排,实现交通运输的便利,合作社在流转的土地上打了8眼机井、修路挖渠,并建立了调度指挥科学管理西芹的平台,在所有芹菜种植基地安装了监控,跟踪观察芹菜的整个生长过程。

  合作社发展到现在,为了改变市场带来的风险,种植的西芹已经和广州东旺蔬菜集团、广州绿发蔬菜集团合作,以每亩地最低保护价6000元签下订单合同,让种户吃上“定心丸”,即使芹菜市场供大于求,因有回收合同,每亩除去3500元的成本至少收入2000多元。育种的冬小麦以超出市场价二毛钱的价格出售,西芹和冬小麦采取一年两茬作物,形成了一个大力发展的高效产业种植模式。随着合作社的不断扩大,雇佣的劳动力也大量增加,其中贫困人口80人,占总用工的50%;加入合作社的社员,其贫困户有20户,现已脱贫,每户年均收入25万左右。周边群众纷纷加入种植西芹,不仅收益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且生产、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大幅的改变,极大的带动了周边地区的发展。

  为了进一步增加社员收入,拉伸产业链,打好季节差,阳信祥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恒盛家庭农场率领社员计划投资500万元新建占地100亩的冬暖式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大棚8个。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计划种植秋延后冬季、早春季两茬西芹,全部签订订单合同,供应南方市场;为了改变西芹上市价格受制约的瓶颈,合作社拟建设一座大型蔬菜冷藏库,起到对蔬菜收储和保鲜的作用;为了解决西芹利用率低的问题,计划建设深加工车间,利用下角料加工芹菜汁、芹菜粉等。下一步将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合作社加入到队伍当中来,加大订单,收购更多的西芹。

  王景安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先后被评为“滨州市市级示范合作社”、“山东省省级示范合作社”,农场先后被评为“滨州市市级示范农场”、“山东省省级示范农场”。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分配全镇西芹种植资源,并利用自身优势从资金和技术上帮助农户脱贫,带领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在致富的路上飞的更高、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