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尹丙杰

2019-11-1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丙杰,山东玉杰面粉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主要事迹:

  尹丙杰作为山东玉杰面粉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带头人,先富起来后没有忘记乡亲们,企业的发展,他没有忘记党和人民,他富而思进,富而思源,他热心当地的公益事业,关心教育事业。每年的春节他都要为一些“五保户”“困难家庭”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并常年资助一些特困家庭。受到人们的赞扬,他总是一笑代之,他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的也是一些平凡的事,只要我能做到的就是应该去做的。他慰问孤寡老人、捐资助学、慈善捐款、扶贫捐款,先后达200多万元。对省级贫困村进行重点帮扶,2017年出资几十万元用于打磨王村委会建设,建立光伏发电设施。截止目前企业已经帮扶南贾村、梨行村、打磨王村、申家村、西官庄等十几个村,总计国定、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千余人,帮扶资金支出170余万元,带动周边致富人口达万人。

  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2008年便成立了联利优质小麦生产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实行“三统一”,即:统一供应小麦优良品种,统一施肥浇灌田间管理,统一收割入库;形成了“公司+农户”的初级模式;公司投入大量资金,以贴为补,确保农民在种植优质小麦的同时,不增加种植成本,并且与入社农民签订收购合同,确保农民收入的平稳增长;通过对农户土地耕种面积进行摸底调查,免费提供相应的优质麦种以及化肥等,及时跟进提供田间技术指导,保障粮食高产、农户增收。小麦成熟以后,本着贫困农户自愿出售原则,对收获小麦进行统一回收,回收价格较普通小麦市场价格的基础上每斤加价不低于15%,达到小麦增产、农户增收的目的。玉杰公司为保障食品安全建设属于自己的中国好粮油种植基地达30余万亩,累计免费提供种子4500吨,订单小麦收购15万吨,带农增收达8100万元。带动闲散劳动力就业运输等服务达几百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龙头作用。尹丙杰先后获得“优秀企业家”、“慈善大使”、“道德模范”、“滨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2006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2010年度山东省农村致富带头人”,是滨州市劳动模范,阳信县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滨州市第十届人大代表。

  尹丙杰表彰奖励:

  1.2005年被共青团滨州市委评为“滨州市优秀创业青年”并授予“滨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2.2006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2006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

  3.2009年被滨州市农业局授予“乡村之星”称号

  4.2010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农业厅授予2009-2010年度“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5.2011年被市政府评为“滨州市劳动模范”

  6.2017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齐鲁乡村之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