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李兴福

2019-11-1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兴福,阳信县流坡坞镇逯王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逯王村是流坡坞镇比较偏远的村,地理位置并不优越,但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村却做了一件让人刮目相看的大事。

  逯王村全村162户525人,村庄占地面积980余亩,人口少、村庄占地大,呈现“空心”现象,村庄面貌破烂不堪,土地浪费严重。面对这种情况,李兴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研究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李兴福看到了扭转村庄局面,彻底改变村庄面貌的大好时机。

  2019年春节刚过,李兴福就带领村“两委”利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实施整村拆迁建设花园小区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大部分群众渴望改变落后面貌,表示了对这项工作的支持。

  说干就干,李兴福带领党员和群众代表先后外出学习考察,拟定了工作方案,向周商工作片党总支提出实施农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新农村的申请。周商工作片党总支提报镇党委政府后,镇党委立即安排工作片指导帮助逯王村“两委”开展相关工作。敲定承建单位、入户测量评估、制定安置方案、实施拆迁腾空等工作一件接一件的完成了,群众对李兴福的付出和努力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在拆迁过程中,李兴福坚持村民自愿、不强拆、不设障、保证村民正常生活的工作原则。虽然拆迁工作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大力支持。但由于此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加上村干部缺乏相应工作经验,李兴福吃过“闭门羹”,听过“风凉话”,甚至受到个别群众面对面的冷嘲热讽。嘴上起泡,皮肤黢黑,成为了他的“标配”,但是李兴福没有放弃,他带领班子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软磨硬泡”,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130余处房屋的拆迁工作。目前,逯王花园小区楼房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看着花园小区一天天接近心目中的样子,李兴福感慨颇多,他在村“两委”会议上常说,通过这项工作锤炼了我们的工作作风,锻炼了我们的工作能力,凝聚了干部群众的人心,更赢得了未来发展空间。

  通过利用政策整村拆迁,逯王村复垦土地217亩,村民每人分得楼房30平方米,户均分得补偿款10余万元,复垦土地出租发包每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3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