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王新华

2019-11-1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新华,阳信县劳店镇前张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前张村,前些年以脏乱差闻名。村里垃圾成堆,社会治安状况极其复杂,甚至发生过刑事案件。村民动不动就上访,邻里关系紧张。在大庆经商的王新华回到家,看到村里的情况及其痛心,共产党员的使命涌上心头,他毅然决然放弃外地经商所经营的项目和关系,回到了村里。

  王新华思索前张村的问题,他走村串户,了解村民的所需、所想,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他认为首先要提升经济,只有搞好经济,人民的生活水准提高了,才是美好的生活。

  王新华利用多年在外经商的经验,带头部分村民去外地考察。结合前张村的实际,他拿定主意从外地购买了一批苗木,先是部分村民种植。几年后这些村民的苗木已经成型,村民按1200元一棵出售,获得了巨大效益,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要求在土地上种植经济苗木。

  王新华因势利导,把村民的土地集中起来,所有权归村民,统一调配苗木,统一管理,集约化经营。在他的引领下,前张村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出现了很多行家里手。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王新华又思考起了新的问题:要想壮大集体经济,下一步怎么干?他把问题提交村民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成立集体合作社。于是在他的带领下,前张村的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在合作过程中,王新华和他的两位成员引导合作社对外“扩张”,在外乡、外县、外省承包了土地1500余亩。今年,王新华和他的集体合作社收入300万余元,农民人均收入8000元以上。

  有了经济基础之后,王新华和班子成员出资给村民购置了音箱等设施,让群众在村里的小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 ,这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前张村每年还举办"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并出资对优秀代表进行奖励,人人做好人的大气候已蔚然成风,前张村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王新华和班子成员在新时代下将继续努力拼搏,团结村民,争取事业更上一层楼,让前张村的经济有更大的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