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刘跃辉

2019-11-1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跃辉,惠民县大年陈镇永和网格党支部书记、榆林社区村民委员会委员

  主要事迹:

  刘跃辉同志自担任永和(赵坊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岗位职责,知难而进,务实创新,带领赵坊村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发挥了“领头雁”引领作用。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促发展。刘跃辉上任后建设党群学习室,制定党员培训计划,实施党员素质工程,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素质。通过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夯实工作基础,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注重培养发展年轻、有能力的党员,目前本村党员中35岁以下的党员占30%以上,高中以上文化达30%。二是勇于担当,办实事惠民生。身为村“两委”班长,刘跃辉带头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真抓实干,为改变村庄面貌,带领村干部及群众,利用黄河泥沙对村周涝洼地进行於土抬高变成耕地的便利,历时三个月新开发土地整平280余亩,旱能浇、涝能排,增加了群众的收入;筹资18万元建成了长800米混凝土路面和300米沥青路,硬化了道路,疏通沟渠,解决了群众灌溉难和出行难的问题,修建文化娱乐广场,安装路灯,实现村庄“五化”。他始终牢记带领群众致富这一使命,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积极与惠民天禧牧业谈定饲养合同鸡项目,征用土地55亩,筹资120万元一次性建起了高标准养鸡大棚28个,年出栏150万只,利润150万元;建设奶牛养殖场一处,可解决420人就业,群众每年务工收入达120万元。三是注重文化建设,营造文明村风。村内每年举办秧歌、龙灯表演和篮球比赛,开展 “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等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成立红白理事会,投资65万元建设祠堂解决土葬问题,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文明新风尚。2018年7月,刘跃辉同志被惠民县委授予“担当作为好支书”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