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刘清华

2019-11-1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清华,何坊街道办事处大李村福财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

  主要事迹:

  刘清华,年龄54岁,惠民县何坊街道大李村人,1984年参军,1990年转业到县城一家企业上班,由于企业不景气,2000年下岗失业,外出务工,在2012年村里边有个倒闭了两年的肉牛养殖场,经过多年在外打拼的经验和不服输的拼劲,决定承包这个养殖场,通过考察市场,看到养牛的前景,更加坚定了他养殖的决心。

  经历过养殖失败的痛苦经历后,他凭着不服输的性格。2013年总结教训成立福财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节点循环”模式对养殖场进行管理,动员所在村大李村和周边村的肉牛养殖专业户来养殖场进行养殖,大家抱团发挥各自优势来进行养殖。

  合作社和社员都有利可赚、有账可算,实现了良性循环,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整个养殖场年存栏量达到了1500头。有的养殖户一户使用了3个大棚,养殖肉牛近300头,最少的养殖户存栏量也在60头左右,肉牛养殖实现了每头最低2000元的收入。

  今年,在养殖合作社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我引进有机肥生产线,对牛粪进一步加工,价值可比现在每方35元的基础上翻一翻。现在每年仅青储秸秆饲料就能消化吸收秸秆10000多吨,为生态环保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群众每亩仅秸秆就增收200多元,玉米秸秆收购已经辐射到周边麻店、阳信小桑等周边乡镇。

  目前,合作社建有高标准牛舍从原来的5栋发展到了12栋,养殖肉牛1000余头,经济收入也达到近千万元。

  合作社给当地劳动力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带动就业人数达到60余人,其中贫困户有38户,参社的农户每年有10余万的盈利,每年能给贫困户增加2万余元的收入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每逢春节,自费为村里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香油、麻汁。自2008年担任村干部起,我先后为了村里的集体事业捐款十万余元。

  致富不忘乡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带动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