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吕耀平

2019-11-1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耀平,博兴县耀平养殖家庭农场场长

  吕耀平,中共党员、山东省博兴县庞家镇栾王村人,博兴县耀平养殖家庭农场农场主。二00九年从部队回到家乡,凭着军人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服务乡亲、改变贫穷面貌的激情,开始了自己艰辛的创业之路。

  农场现有标准化生猪养殖场一个,休闲土鸡养殖大棚两个。另外还有核桃树、桃树、冬枣树、杨树、果树、绿化树等15亩。农场建有办公室、化验室、仓库、宿舍等工作场所,拥有各类机械16台(套),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养殖、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中小型农场。2016年被审核认定为山东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2017年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准予在产品或产品包装标识上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识。2018年被评为博兴乡村之星“千乘英才.N十佳”优秀人才。2019年被评为滨州市示范家庭农场。2019年同时入选“山东省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2017-2018年生猪出栏 800头,收入120万元。2018年养殖土鸡12000只,收入54万元。粮食及其他经济作物收入3万元,近年年均经济纯收入37万元。2016年种植的核桃树、无花果树、石榴树、冬枣树已经开始挂果,现就可以销售。

  社会效益突出:一是通过提供无偿防疫、看病、仔猪阉割等服务,积极带动周边养殖户生产热情,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社会效益。二是通过联合养殖户统一进购各种疫苗、鸡苗、饲料免费运输与技术服务,并提供优质平价二元母猪供给,增加示范效应。三是为让更多的人吃到健康放心的农产品,带头并引导倡仪周边的养殖场(户)不要使用国家违禁药品,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政府的认可。四是通过示范带动下,邻村养猪户已从三家已发展到十五家;土鸡养殖户从五户发展到三十多户。现通过电商、微商帮助其它养殖户销售农产品,提供精细帮扶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