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刘永平

2019-11-1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永平,纯西村党支部书记  

  夜幕降临的时候,走进纯化镇纯西村,原本寂静的村落热闹起来:整洁的柏油路上老人们高兴地话家常,健身广场内孩童的嬉闹声来回荡漾。提起如今的变化,老人们无不感慨万千:没有俺们村的支部书记,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一、打掉发展的拦路虎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刘永平深知这个道理,更是把修路作为联系群众,增强村“两委”班子强经济信念的重要举措之一。2005年,刘永平多次召开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将全村干部党员的思想集中起来,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用。在村集体资金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刘永平四处筹措,不知求了多少人,碰了多少次壁。历经50余天,南北、东西共4600多米的街道终于竣工。

  二、建设发展的主心骨

  2007年,投资76万元,修建了办公场所、老年活动中心、文化书屋。2010年,投资100多万新修建工农河桥,6500米排水沟全部衬砌复盖,投资12万元全村街道两旁种植绿化树木1180棵。投资20多万元购置两台大型机械无偿给村民服务。一系列的改变,使纯西村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镇的前列。

  纯西村在全县率先实行了村干部坐班制,让村民遇事就能找村干部解决。村民反映的焦点问题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上征求意见和建议,予以解决,并在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从此,群众围着干部“转”变成了干部围着群众“转”,事事有人管,村民气顺了,上访也销声匿迹了。

  三、打造发展的新模式

  2011年4月,刘永平带领全村进行土地流转。在民主议政日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上,提上了重大事项讨论议程,最后以94%高票通过。麦收结束后,要地的 245名村民按每人0.8亩,分到了村里最好的耕地。不要地的村民得到了每口人700元的补偿款。

  刘永平同志用党的事业的忠心,对全村父老乡亲的真心,带领大家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地实践着,奉献着,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社会浪潮中,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没有集体的大家哪有我们自己的小家,群众富了才算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