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刘上海

2019-11-11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上海,山东省佳海水产养殖基地总经理

  本人于1993年初中毕业后,升入山东省烟台市水产学校,现更名为烟台学院,1995年毕业,中专文凭。自1996年开始从事水产事业,为了响应省黄河三角洲开发的优惠政策,期间开始了四大家鱼鱼苗、鱼种的培育事业,为当地和周边各县市提供和推广鱼苗鱼种的销售和咨询。在此期间,带动了周边各县市很多养殖户从事水产和养殖行业,自此提高了养殖户的热情和收入。直到2005年期间,由于受到南方市场的高精养殖市场冲击,我北方地区养殖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四大家鱼进入低谷状态,自此停止了四大家鱼的养殖,2006年开始从南方引进新品种,利用温水大棚养殖罗非鱼,鲶鱼,墨鱼的实验,由于当时经验和技术不足,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为了攻克难关,本人多次到南方如广州、广东、福建等地虚心学习,从2013年开始扭亏为盈,在此不断发展过程中,带动了我县及周边县市很多养殖户的养殖热情,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效益,本人免费向各养殖户推广鱼种、鱼苗以及养殖技术,在此期间受到了县水产局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水产行业的企业标兵。

  本人现任滨州市渔业协会的副秘书长,在此期间,将本着不断进取的开拓精神争取为攻破南鱼北养的交换模式,大力推动各养殖户的养殖热情和技术进步,争取为我北方渔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我们当地农牧渔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