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闫洪明

2019-11-1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闫洪明,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1981年16岁入伍,17岁分配到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身边工作,同年进入天津南开大学营养系学习;1985年到1986年,曾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友谊宾馆京西宾馆实习,主要膳食营养搭配;后返回钱学森身边做营养师;1997年底至2000年在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影响,进行有机功能性食品的探索;2000年至今在山东滨州有机农业生产基地进行功能食品的探索性研发,在此期间受到了中国农科院、北京大学、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等相关农业部门专家和教授的指导和帮助。

  2003年4月,成立北京润地物华有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用于有机农业和功能食品的技术研发。

  2006年5月,成立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用于有机农业的种植技术和功能食品的品种研发。

  从事有机农业这些年,练就了一身硬功夫的闫洪明,少不了帮扶带。基地联合了7个村庄的130个贫困户,60岁以上农民去基地负责环境维护、作物晾晒等工作。

  周边村民们每年只能收获种植单一品种,闫洪明把玉米、黑魔豆、黑花生、黑绿豆等各放到每个村实行植物科学的套种种植后,现在可以双丰收提高了农业生产经济产值,在劳动力调配模式上采用了7个自然村有7个组长,经培训后让他们去组织人去干活。跟农民达成协议,管理户与管理户之间实行“五户联保制”,实行连坐,互相监督,要求管理技术、肥料必须统一用基地的,一旦发现打药,押金全部扣除。好多村民主动找闫洪明想要加入合作社。闫洪明找他们刚开始会放宽一些政策,实行“一村一品制”,保证村民每亩地的收入可以达到两千多块钱,先提高土地收入的基础上再进行经济作物的调控,逐步实现高效经济农业。

  目前为止,蛙声小镇也得到县里和乡里的支持,准备依托蛙声小镇搞民宿和旅游。方便人们来参观学习,又带动周边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