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李建波

2019-11-1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建波,博兴县晓阳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  

  李建波,现年40岁,现任博兴县民丞粮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博兴县晓阳种植家庭农场场长;滨州市级乡村之星。晓阳家庭农场被评为“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和“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活中,严格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秉承“带头致富,乡村振兴,共同致富”的理念,引领村民共同致富。他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无私奉献,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

  2013年李建波流转土地641.4亩,成立了博兴县晓阳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位于博兴县乔庄镇,黄河南岸,美丽的黄河三角洲腹地,是打渔张省级森林公园所在地,产业占地面积1100余亩,地形平坦、交通便利、水源充足、环境优美得天独厚。但因河水常年冲积侧渗造成该地区土壤盐碱度升高,影响作物正常生长,晓阳农场响应国家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号召,引进国内先进耐盐碱水稻种植技术,及时改良耕地质量,利用耐盐碱经济作物对盐碱土地进行综合治理,推动水稻种植的规模化、产业化,并不断对水稻种植技术进行改良和创新,服务于当地消费市场。土地经种稻改良之后为小麦种植提供了基础,实现一年稻、麦两茬生态种植,除此之外同时还有苗木、和浅水藕种植,鸡鸭鹅和龙虾、南美白对虾养殖。2015年,被评定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016年被评定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018年共出圃苗木5万株,销售收入60余万元;粮食300吨,销售收入70余万元。莲藕10万斤,销售收入30余万元。2018年家庭纯收入达到40万元。今年又流转土地518亩,用于水稻、龙虾、毛蟹套养。通过去年小面积试验,效益非常好,今年大面积套养种植成功,将为我们全县水产养殖和盐碱地开发提供新的模式,示范带动作用非常强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