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李翠玲

2019-11-1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翠玲,翠峰家庭农场总经理   

  李翠玲同志长期致力于富硒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并与2016年成立了翠峰农场,着力打造中国富硒农产品著名品牌。农场位于博兴县乔庄镇榆林村,坐落于落美丽富饶的黄河三角洲腹地,打渔张省级森林公园所在地,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是山东省著名的淡水养殖基地和特色农产品基地。农场生态环境优良,天然屏障隔离,远离城市、村庄、公路,空气、水源、土壤都进行了严格的环境检测,生产过程严格执行中国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管理,农场先后被评为“滨州市家庭农场示范场”、“滨州市十佳家庭农场”。2019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站站长。个人也得到了广泛好评,先后获得“优秀学员”“创业创新优秀个人”等称号。

  农场总占地300亩,在总结多年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山东省富硒委,将传统种植方法和绿色富硒农产品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相结合,形成了适合当地的独特种植方法,年可为社会提供符合中国绿色食品标准的稻谷及产品500吨、小麦及产品500吨,是滨州市乃至周边地市最大的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

  农场成立以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带动周边农户转型,促进农户增收增效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2018年农场专门注册了“玲卫”“乔庄黄河”商标,大力推广富硒产品,销售势头良好,销量持续增加,为保证市场需求,在逐步建立和扩大自有种植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周边农民也加入到富硒产品的种植上来,以高于市场价0.2元/斤的价格与他们签订订单合同,以保障农民生产积极性,促进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为品牌化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为周边村民提供季节性用工岗位100多个,让他们不出家门就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