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封海元

2019-11-1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封海元,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

  封海元,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2017年担任高渡村党支部成员、村委主任,自2018年至今担任高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村民把高渡村从一个贫困落后、软弱涣散的村庄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荣获优秀村委会主任等荣誉称号。事迹如下。

  一、村容村貌显著改观

  过去,高渡村道路泥泞,垃圾成堆,仅有一条中心硬化路年久失修,给村民出行造成诸多不变,整修村庄道路成为改善村容村貌、推动发展的首要难题。封海元同志上任以来,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全体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等形式研究讨论可行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统一村民思想后,最终经过他多方协调资金,并发动乡贤和全体村民捐款后,村庄主干道、全部小巷全面硬化,彻底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难题,2018年农厕改造也全部完成。休闲广场和体育健身设施齐全。如今,村内环境焕然一新,百姓庭院干净整洁,村民环保意识明显增强。

  同时,改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百姓种植也是他关心的突出问题。2012年在均衡人口耕地的基础上,统一全体村民思想认识重新调整了土地,并多方筹措资金,协调油田机械平整农田道路,清理沟渠,实现旱能浇涝能排。

  二、生态农业提档升级

  为响应党中央振兴“三农”发展的号召,封海元同志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外出参观考察先进经验,使大家认识到农业发展必须改变现有种植模式,引进高效农业种植和人才,多模式发展。至此,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帮助下,成功引进高效生态西洋梨种植项目落户高渡村,流转土地1300余亩,增加劳动就业100余人,人均创收1万余元。下一步,将依托党史馆落户高渡村的优势,打造红色教育高效种植旅游于一体的红色高渡。

  三、红色教育传承弘扬

  高渡村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博兴县第一个共产党员、博兴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都在这里诞生成立,也是滨州市第一个共产党员——张静源的故乡、“八四暴动”的发源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高渡红色教育。封海元同志始终践行着老一辈先烈的革命精神,把仅有的几间办公室改建成了初期党史纪念馆,并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推进高渡党史馆一期、二期扩建工程,同时协助镇党委配套红色旅游挖掘历史古韵,打造运粮河景观带工程,出动人力物力处理河内垃圾2000余车,待项目完工后,运粮河两岸将绿树成荫,荷花满堂。

  封海元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村民群众的广泛拥护,在他的不断努力下,高渡村各项工作稳步发展,2018年被认定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后他继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职尽责,苦干实干,为建设美丽乡村、振兴红色高渡发挥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