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张鹏

2019-11-11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鹏,沾化区下洼镇尚泊头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鹏,199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8年应征入伍,历任班长,文书,代理排长,全团军事教练员。现任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尚泊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该同志2009年度被评为“广东省江门市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江门市青年岗位能手”;2009年度被评为“优秀士兵”;2010年度被评为“优秀士兵”;2011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8年在省举办的农村两委专科教育学习中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2019年被评为沾化区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志自参加基层工作以来,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以退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退伍不褪色”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尤其是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到了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权为民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其主要事迹有:

  一、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该村共有人口1260人,496户,中共党员54名。自2004年至今,以种植冬枣树为主。种植面积达1200亩。自上任以来,该同志经过和村干部,党员,群众多方探讨,积极为农民致富增收找路子。新引来了外地客商,带动了本村经济发展。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e+时代大背景,鼓励村民成立冬枣专业合作社,开阔销售视野,拓宽销售渠道,取得了一定时效。

  二、积极兴修水利灌溉设施,方便生产生活。由于冬枣树种植面积广,水利灌溉条件落后。上任后,通过听取民意,经过多方筹措,现已将1500米灌溉水渠主体结构完成,预计年底投产使用。村内道路4.7公里于2019年9月底全部升级改造完成。加固农业生产路1300米,为本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该村村民拍手称赞,受到广泛好评。

  三、关爱孤寡贫困家庭,帮扶精准脱贫。该村共有贫困户23户,30人。自上任以来,通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的模式,和本村贫困户家庭牵手结对帮扶,对生产生活提供帮助,取得较好地成果。日产生活中,他走访询问贫困家庭情况,通过聊天沟通方式,帮助贫困户家庭对生活重拾信心,积极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寻找出路。即扶志,又扶智,再扶贫。截止2018年底,该村贫困户家庭已全部脱贫,家庭年收入均达到6000元以上。借用贫困户家庭樊学勤的话说,退伍他没让自己褪色,脱贫他没让我们掉队。话语虽然朴实,但平凡中最见证伟大。

  张鹏同志就是这样,甘心扎根在农村,努力服务于基层,默默奉献。他身上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带动了村级发展,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这就是部队培养出来的好兵,这就是让村民放心的小支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