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韩星合

2019-11-1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星合,利国乡吴庙村党支部书记  

  洼地绵羊养殖的“党员能人”

  吴庙村全村139户、503口人,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村、市级生态文明村、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挖沟整地,发展生产,解决群众温饱问题2013年,借助5万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进行全面治理,闲置撂荒的边角地也都变成了旱涝保收田。

  因地制宜,建设小区,畜牧产业提档升级规划建设畜牧养殖小区,进行集中养殖。注资入股成立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全村群众作出示范。

  依托资源,创新思路,建设“阳光绿色银行”依托畜牧养殖小区棚顶资源优势,联合全乡28个村,整合资金2020万元,创新实施“上光下养”的新模式,在养殖小区棚顶安装光伏板,发展光伏产业,创建“阳光银行”;发展生态林场项目,建设“绿色银行”。

  修路建桥,关注民生,打造宜居美丽乡村新建村庄与315省道连接的“干群同心桥”,完成了2.7公里的主要街道硬化绿化和1.1公里的巷道硬化,新建高标准文化广场1处,疏通排水沟、购置垃圾清运车、配备保洁员、设立公益岗,成为群众拥护的“带头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