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张立军

2019-11-1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立军,沾化区黄升镇堤圈村党支部书记

  张立军,男,汉族,200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堤圈村党支部书记、滨州裕阳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18年3月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基层党建促乡村产业发展、环境改善、文化繁荣、生活幸福,全面激发村庄发展活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夯基固本凝聚合力

  万事开头难,张立军面对的是几十万元的村级债务、脏乱差的村庄环境、人心涣散的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他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迅速转变角色,带领两委班子入户调研,外出参观学习,立足村情确定了当年工作思路、三年计划和五年规划,班子成员定职责、定任务、定目标。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进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拆除危旧房屋、残垣断壁50多处,铺设人行路2800米,安装路灯110盏,粉刷墙壁3万余平,清理垃圾8000余方,栽植苗木5万余株,规划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幸福院、颜子文化苑等,村容村貌、班子建设、村风民风得到显著改善。

  三、规划引领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激发活力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张立军深知无商不活、无工不富的道理,他深入挖掘整合堤圈村区位资源和人文优势,重点发展文旅产业、精品铝材深加工产业、特色手工业、餐饮服务业,高标准打造民俗体验、农家乐、军事拓展训练、冬枣采摘等特色项目,全村150余户入股250多万元,成立复圣文化旅游有限公司,2018年底公司举行分红仪式,户均增收1000元左右。他又以裕阳集团公司为依托,发展立高模具、颜裕食品等村办企业,吸引村内剩余劳动力300余人到企业就业,有效盘活村庄的文化、人才、产业、生态资源,实现了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

  三、感恩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培树新风

  张立军同志始终不忘感恩社会,先后投入60余万元、连续10年资助家乡贫困大学生300余名,投入180多万元、连续6年救助村里困难群众200多人,个人出资给村里人修建公路,使村内人民进出方便,连续11年给村里每家每户发放过年福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致富不忘乡邻,真情回报桑梓”的铮铮誓言,影响带动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崇师尚德、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