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刘孟

2019-11-1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孟,沾化区古城镇刘家村党支部书记

  虫儿破茧成蝶,为了花的梦想;鱼儿怀揣海水的向往,一往无前逆流而上;雄鹰有对蓝天的向往,才展翅高空万里翱翔。刘孟,1987年出生,2011年春,怀着青春的创业梦想,回到家乡——古城镇刘家村。9年间,他在农村电商这一崭新领域,执著耕耘,创建的滨州市沾化区刘氏农庄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从一个小规模合作社发展成年销售额破2000万元的知名品牌。9年来,他带领数百余户群众创业致富,成为滨州市沾化区远近闻名的农村电子商务达人。现担任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刘家村支部书记;滨州市沾化区刘氏农庄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滨州市沾化区沾化冬枣协会副会长;滨州市沾化区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并创建了“冬枣村长”沾化冬枣优秀品牌。

  刘孟对沾化冬枣一直有着一份特殊感情。9年前,对于一个位置偏僻的小乡镇,可以想象环境和条件的艰苦,也不具备网上卖东西的任何条件,甚至连住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他始终坚信在这样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最好的出路就是把地域资源转化为财富,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上学期间他就接触过电子商务知识,毕业后,他对电子商务越来越感兴趣。前些年,当他看到沾化冬枣有时候出现滞销现象,枣农看商贩的脸色,有时候求着他们收自己的冬枣,价格很低,使他更坚定了走农村电商创业之路的梦想。同年,他创建了“冬枣村长”淘宝店,注册成立了滨州市沾化区刘氏农庄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加入他的团队,开启了为梦想奋斗的征程。

  创业之初,由于地缘因素和受季节影响大,存在货源不稳定和物流受阻两大难题。通过潜心经营,他的淘宝店逐步有了订单,而且销售价格为市场价的3倍多,他欣喜若狂,2011年当年就销售冬枣6000余斤,净利润3万余元。

  伴随着网店销售额的逐年提升,刘孟意识到要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真正生产出品质优良的冬枣,既保证了冬枣品质和货源供应,又能够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他于2014年注册成立“刘氏农庄冬枣种植合作社”,对入社群众的冬枣实现统一管理,统一销售。

  他始终坚信一条:年轻就是上天给你敢闯敢干的机会。在这样一个天蓝绿水的地方,地域资源就是资本,只要找到了转化的路径,必定能够收获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