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吴振宇

2019-11-11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振宇,沾化区富源街道北陈村党支部书记

  村两委班子团结务实,基层组织扎实稳固。为富源街道打造的美丽乡村样板工程。先后被评为区级文明村、市级文明村和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2013年,该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村。2014年被滨州市综治委评为“平安村居”。2018年7月,入选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成为沾化区唯一入选单位。2017年以来,该村先后投资320余万元,硬化村内主要道路2400米、巷道1700米,清理衬砌路边沟2000米,安装路灯53盏,修建入村牌坊一座、6600平方米休闲健身广场一处,并配备高档流动垃圾箱3个、保洁员2名。做到了垃圾定点定时清运掩埋,主干道路杂草全部清除,路上无挡道占路杂物,路沟内及视线范围内无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堆放,村内道路整洁,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达到了“五化”要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投资50余万元打造北陈党建文化广场,突出党建主题,把党建工作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卫生清理整治,进一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实现党的建设与环境整治“双赢”。探索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路径。提高农民主动参与村内公共事务的积极性,让农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农民的事让农民商量着办,凸显农民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发动群众自觉对居住的房前屋后进行清运整治,院内物品摆放有序,做到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形成规范有序、和谐稳定、充满活力的乡村治理新机制。

  强化了班子成员的学习意识。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引导支部成员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身边同志学,使支部成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明显提高,指导工作的能力明显增强。引导支部成员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增进一班人在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和共同目标基础上的团结。坚持多沟通,多配合,顾大局,识大体,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党支部、村委会建成团结战斗的坚强堡垒。加强调查研究。支部成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深入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加强了村级班子建设。选上了带头致富能力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政治素质高、个人威信高的村两委班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