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举办幸福院、孝善食堂揭牌启用仪式

2023-04-30 21:43:03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大众网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王慧 滨州报道

  四月,春和景明,万蕊争芳。4月29日上午,青田街道千乘新村幸福院、孝善食堂揭牌启用仪式在大张村隆重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红参加启动和揭牌仪式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义中、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于银华、青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和青田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千乘新村各村党支部书记、志愿者及150余名老年人参加启动仪式。

  “畅享河畔?幸福青田”宣传片为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近年来,青田街道在市民政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持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始终把民生事业纳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发展规划,坚持科学布局,加大投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积极发展为老、为小、为困、为需、为公“五为”服务事业,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为辖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擦亮“滨周到·青放心”民生服务品牌。

  王义中在致辞中指出,以民为本建设幸福院、孝善食堂目的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保障,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享、老有所养”,并对青田街道提出希望和要求,继续努力扩大服务范围,提升保障能力,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晓红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民政工作将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民生品质更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把网底织密织牢,把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身边。希望大家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不断提高养老服务工作水平。

  活动中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于银华代表滨州高新区向青田街道捐赠慰问金10000元。

  启用仪式后,市吕剧演艺有限公司、高新区庄户剧团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高新区益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护理人员为到场老人提供护理服务,孝善食堂里的志愿者为与会人员准备了水饺等可口饭菜。

  千乘新村幸福院依托大张村办公室建设,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床位14张,有效解决了老年群体吃饭问题,并配备卫生室,具备吃住、医养、娱乐等基本功能。打造了医养结合新模式,能够满足本村群众需求,又一定程度辐射服务周边村组,实现离家不离村的家门口养老,同时也为农村子女更好地孝老爱亲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和场所。

  下一步,青田街道将加快幸福院、孝善食堂建设进度,以幸福院建设启用为依托,以孝善食堂开办为重点,以孝善文化宣传为载体,引导群众树立新观念,传承孝文化,推动养老事业多样化发展、探索打造青田养老品牌,建立现代化高质量养老模式。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