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召开2022年度专职网格员秋季“枫桥班”培训会议

2022-08-12 17:10:02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尉永康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近日,青田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度青田街道专职网格员秋季“枫桥班”培训会议。街道相关站所及专职网格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青田派出所民警张子敬传达了《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致辖区群众一封信》,对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的优势,扎实开展摸排工作,深挖违法犯罪线索,实施精准打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新区医保处主任高辉讲解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居民门诊慢特病帮办代办工作的通知》,就帮办代办方式、工作方法进行培训,要求网格员要及时掌握所在村居群众患病住院信息,对照慢病目录核对,提醒符合慢病申办资格但是尚未申办人员及时申请。告知申办所需材料,到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申请办理。

  街道民政所张玲玲就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对网格员分别进行了培训。要求要如实掌握残疾人在医疗康复、就业增收、生活照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着群众算清“政策账”,及时将有服务需求的残疾人纳入帮扶范围。

  通过此次培训,让专职网格员更加熟悉了解全科大网格工作,进一步扩宽了网格员业务知识面,提高了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一步,青田街道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全科大网格知晓率等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为平安青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