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文明实践遍地花 美德健康传万家

2022-07-29 10:51: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近日,高新区小营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凝聚人心为根本,积极组织开展吕剧、太极拳公益培训和全民健身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融入基层大舞台,让文化之花开满百姓心田。

为小营街道群众进行吕剧公益培训

  炎炎夏日,在大孙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来婉转悦耳的吕剧唱段,滨州市吕剧团的老师正在为辖区群众教授《小姑贤》选段。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吕剧的基本知识、唱腔及戏曲表演等多方面知识和技巧,培训运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结合生动的表演示范,让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为小营街道群众进行太极拳公益培训

  在太极拳公益培训班上,来自滨州市太极拳协会的资深老师逐步为辖区40余名群众教授24式太极拳及健身气功“八段锦”,讲解内容细致全面,动作指导规范到位。

  通过培训,为辖区广大吕剧和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升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供给水平,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