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顺利举办两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

2022-05-22 21:30:3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13日和5月20日,高新区小营街道举办第一期和第二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鲁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小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鲁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鲁东作开班动员讲话,为村党组织书记讲授“第一课”,围绕全区“十大攻坚行动”和街道“1+5+10”发展思路,通报了街道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开展情况,肯定了亮点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村党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平台纽带,各村党组织书记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的重要性。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在党和国家大局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增强服务意识,解决“急难愁盼”,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当中去,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增强纪律意识,铸牢思想防线,扎扎实实做好街道安排的各项工作,对群众的事情尽心尽力去办,不推诿扯皮;要增强引领能力,促进增收致富,主动谋划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

小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学锋作培训结课讲话

  王学锋作培训结课讲话,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全科大网格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区农业农村专班农业科科长李芹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主题为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同时,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和站所长通过专题讲授、案例解析、成果分享等方式,聚焦基层治理、党风廉政教育、农村财务管理和民政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差异化、有针对性的“订单式”培训,帮助各村党组织书记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带富能力,为街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储力蓄能。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