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

2022-04-28 21:31:0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张春峰 陈文康 滨州报道

  4月28日,滨州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充分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招商引资热情,为全年经济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争先向前。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解放思想、在知爱建”的重要抓手,当前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面临各地竞相发展的形势严峻,要加快发展、破题突围、赢得先机,必须形成全区上下讲项目、议项目、招项目的浓厚氛围;招商引资是创建国家高新区、省对开发区考核的重要支撑,没有大项目、好项目支撑,争先进位的目标无法实现;招商引资是实业兴区的必由之路,只有大招商、招大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目标任务的差距才能缩小;招商引资是补齐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发展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最有效、最快速的办法就是招商引资、加大投资、加快发展;招商引资是激发干部动力的重要载体,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让干部在战场上冲得有力、打得有劲、干得有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全员力量抓招商,各单位部门的“一把手”必须严格落实招商责任,不仅要亲自抓、带头抓,更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整体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谋招商、抓招商。人人都是招商大使,招商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要打造专业队伍抓招商,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设立专业小组,实现项目精准对接,做到专业化招商。要推进“前店后厂”抓招商,区级领导挂帅帮包,园区公司、平台公司发挥好招商主阵地作用,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同时,要加快用好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定点招商等手段。相关部门要抓紧转变职能,搞好具体的研究分析、策划包装、配套服务工作,要把高新区的优质资源策划成一个个优质项目向外推介。围绕招商,各级各部门要完善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拧成一股绳,扑下身子抓双招双引,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为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燕广为各部门、各街道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招商引资工作培训。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