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优秀网格员张萍萍:履职尽责 心系群众

2022-04-28 14:35:0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编者按:全科大网格队伍组建以来,青田街道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底数清、发动广、行动快、见效实的治理优势,网格员积极参与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宣传走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广泛宣传优秀网格员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典型事迹,将解放思想和“在知爱建”走深走实,青田街道特开辟【优秀网格员风采录】专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薇 薄剑 滨州报道

  张萍萍,是青田街道尧洼村的一名网格员,参与网格工作已有三个年头,秉承“为民做实事,一心服务群众”的理念开展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被青田街道评为2021年度“优秀网格员”。

  真情服务,当好居民“贴心人”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一直是张萍萍的工作态度。翻开她的工作记录本,群众反映的大小事情、走访了解到的家庭困难情况她都记录得清清楚楚,默默放在心上,定期上门帮扶慰问。每当遇到恶劣天气,她总要到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家中逐一巡查,查看有无漏雨情况、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为老百姓服务没有下班时间。”张萍萍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脚踏实地,担当社区建设“主力军”

  “巡查无小事,细节见真章。”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最美庭院打造,从禁毒工作到宣传反诈APP安装,她毫无怨言,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每当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时候,她都会带领大家一起干。在去年村西的池塘清理工作中,她穿上工作服,拿起工具,起早贪黑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在她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湾塘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情况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湾塘、相趣成章的凉亭与仿古木栅栏。

  冲锋一线,扛起防疫“硬核”担当

  自3月份疫情发生以来,张萍萍又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入户宣传、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每个工作点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在村庄要求封闭管控的那段时间,张萍萍既是尧洼村的“物资采购员”,又是“核酸检测员”,老人买药、隔离人员买米买菜、通知进行核酸检测,在她的努力下,村内一千二百多人顺利度过疫情管控期。

  她并不高大的身形承载了太多责任担当,并不工整的字迹记录了无数酸甜苦辣,用脚步丈量的网格并不算大,群众的小事在她眼里比天还大,以一已之力守护了万家灯火,温暖了一方百姓。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