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优秀网格员风采录——贺奎玲:网格“大管家” 居民贴心人

2022-04-26 21:21:3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编者按:全科大网格队伍组建以来,青田街道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底数清、发动广、行动快、见效实的治理优势,网格员积极参与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宣传走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广泛宣传优秀网格员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典型事迹,将解放思想和“在知爱建”走深走实,青田街道开辟【优秀网格员风采录】专栏进行宣传报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薇 李宇城 滨州报道

  贺奎玲,作为青田街道大刘村的一名普通网格员,3年来,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为民解困作为第一要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和社区建设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被青田街道评为2021年度“优秀网格员”。

  爱岗敬业,当好网格信息员

  大刘村网格共有86户、351人常住人口。任职专职网格员以来,为了摸清大刘村人口基本信息,贺奎玲逐家逐户走访,逐一填写网格住户信息表。重点登记社区内的流动人口、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及时更新信息,为开展网格排查和推进网格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建引领,当好网格宣传员

  疫情期间,贺奎玲通过喇叭广播、张贴通知、微信平台等方式及时报道防疫工作进展,宣传解读政策措施,让返乡人员、居民群众了解掌握相关知识,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她还深入网格内开展反诈禁毒、兵役登记、民政补贴、疫苗接种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

  真情为民,当好网格服务员

  如果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那么网格就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贺奎玲在工作中“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关爱与温暖:妇女两癌筛查期间,在她的耐心讲解下,全村筛查率达到100%;低保孤寡老人生病住院,她主动上门陪护,并亲手缝制过冬的棉裤、棉袄;返乡村民在家隔离,她又充当起“外卖骑手”,给隔离户买菜、买药、充电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也时常去检查是否开窗通风,以防煤气中毒。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是件件贴近老百姓,桩桩为了老百姓的实事。贺奎玲总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离我的目标还相差很远很远。”

  作为一名小小的网格员,贺奎玲心中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大刘村网格打造成居民平安、幸福、温馨的家园,不辜负群众对她的信任和支持。谈到未来,她表示会继续认真履行好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村居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