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讲座

2022-04-25 15:24:02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薇 李宇城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范围,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近日,青田街道妇联邀请青田街道派出所所长宣冬冬、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宣讲员刘银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讲座之“宝爸宝妈”。青田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张铭玺、办事处副主任崔景晓及各社区妇女代表共计35人参加。

  讲座上,宣冬冬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以及防范技巧,提醒大家要强化个人防骗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时刻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刘银华讲解了当前易发的“刷单贷”“熟人贷”,并给出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提示大家要加强学习,保持日常警惕,熟知基本法律程序,保证自身财产安全。

  青田街道还给参会人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温馨告知书》,让反诈知识更加深入人心,避免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青田街道还将持续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