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开展全民阅读日活动

2022-04-25 15:24:01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李宇城 滨州报道

  为推动解放思想和“在知爱建”活动走深走实,让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青田,近日,青田街道开展以“全民阅读·书香青田”为主题的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街道各站所干部职工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发展战略、乡村振兴等方面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图书静心阅读,以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汲取思想为目标,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沉浸在阅读的喜悦中。街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书香青田”建设中来,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提高文明素质、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引导街道干部阅读一本好书,鼓励他们少玩一个小时的手机,多陪伴家人一个小时,多读一个小时的书籍,观看一部文学名著改编的影视作品,激发阅读书籍的兴趣,提高开卷有益的认识,推动创建书香青田。

  青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团委、妇联、工会青年干部举办读书分享会。除了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下阅读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利用多媒体资源,为村民下载线上看书、听书APP,积极开展各类线上阅读服务。

  通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街道广大职工一致表示要通过不断阅读、学习给自己加油充电,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将书中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和生活中,以学促行、以行践知,奋力谱写青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