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青田街道:开展“三项行动” 确保安全生产

2022-04-24 10:18:3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张小梅 赵薇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安委会印发《全市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方案》,即日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决战行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行动三大专项行动。青田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在抓好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同时,做好当前两项重点工作。

  农村安全风险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解决问题,青田街道组织包村干部对各村易造成有毒有害气体中毒的沼气池、发酵池、集污池、畜禽场、地窖,易造成溺亡、坠亡的河塘、围堰、水库、机井,易造成触电的变压器、电控箱、裸露电线和易造成倒塌的危房、危墙等场所、设施进行重点排查,按照“一村居一清单”原则建立台账,并逐个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5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基层应急救援站建设工作。为切实提高街道“救早、救小、救初期”的应急救援能力,依据上级关于基层应急救援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要求,青田街道在黄河新村、旧镇村、尧洼新村设立3个村级应急救援站点。各站点按照“出动方便、连片兼顾、长期可靠”的原则,成立由管区主任任队长,管区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为主要力量的应急救援队伍。按照建设标准,配置4大类共30种应急器材,同时将办事处雾炮车作为消防应急救援使用。

  下一步,青田街道将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创新,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