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道“五学并举”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22-04-12 11:00:01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王晓方 李宇城 滨州报道

  根据市区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八个一”活动要求,青田街道坚持以“学”为先导,积极拓展活动内涵和路径,充分利用每周一例会、主题党日、工作日和业余时间等多时段,扎实开展以“班子成员领学及研讨学、支部党员集体学、部门站所组织学、机关干部自学”为主的“五学”活动,以学习促提升,推动作风转变和本领提升,以持续的思想破冰跑出青田发展“加速度”。

  周一全体人员例会——班子成员领学

  每周一全体人员例会,班子成员带头领学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双招双引、民生政策等方面的重要文件,结合工作实际,把理论讲深、把政策讲明、把思路讲活、把办法讲实,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不走老路、歪路、套路,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牢做实。

  理论学习中心组——班子成员研讨学

  理论学习中心组,班子成员集体深入学习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青田实际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发展大家谈”,面对面分析原因、研究措施,不谈虚招,只讲“干货”,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共识、提升工作打下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学

  各支部主题党日,精心设置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围绕下发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内容开展集体学习,对于首次接触到的材料进行认真学习,对以前学习过的材料进行再解读。在此基础上,针对学习资料中的新提法、新要求,党员们纷纷结合工作以来的亲身实践和切身感触,谈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交流个人感想和对青田发展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工作日“一小时”——部门站所组织学

  街道各站所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系统整理疫情防控、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形成业务清单和政策汇编。在工作日期间,以站所为单位,组织开展“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通过“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促进各站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政策,培育提升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了解掌握政策、解决处理问题的能力。

  碎片时间——机关干部自学

  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合理利用工作日以外的琐碎时间,坚持“线下+线上”学习同步推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载体实现在线学习。与此同时,青田街道公众号推出“解放思想·在知爱建”每日一学专栏,向机关干部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拓展机关干部学习渠道,推动机关干部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落地落实。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下一步,青田街道进一步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以思想解放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创一流,为创建国家高新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