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22-04-21 21:26:34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周小燕 孟海杰 滨州报道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高新区小营街道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多方联动、靶向发力,稳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精心组织 统筹安排

小营街道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街道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小营街道全民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在村公开栏张贴反电诈宣传一封信

利用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反电诈宣传知识

  在各小区、村、企业显眼位置悬挂反电诈宣传横幅,在公开栏张贴反电诈宣传一封信,利用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反电诈宣传知识,营造浓厚的全民反电诈氛围。

村网格员为群众发放《致全办广大居民反电诈宣传一封信》

引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各管(社)区、小区、村,包村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为群众发放《致全办广大居民反电诈宣传一封信》,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为群众详细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方式和危害等常识。同时,引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轻信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切实守好个人“钱袋子”。

通过微信群推送转发反诈案例、防骗技巧等信息

  依托网络平台,组建层次分明、渠道畅通、反应快捷的反电诈宣传微信群,积极推送转发反诈案例、防骗技巧等信息,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知识、新动态。

  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

联合小营派出所到小营集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联合小营派出所到小营集市和沿街商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和经营业户发放张贴《谨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

联合小营派出所到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会

为企业员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联合小营派出所到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会,为企业员工进行反电诈专题培训,与每名企业员工签订不参与网络刷单、赌博等承诺书。

联合小营派出所到居民小区开展夜间“反诈小课堂”活动

  联合小营派出所到居民小区开展夜间“反诈小课堂”活动,通过以案说法让群众更清楚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扫楼”行动,走进每家每户,面对面地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手法及危害性。

联合小营派出所对辖区家有幼儿的全职妈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与全职妈妈签订不参与刷单承诺书

  街道妇联联合小营派出所对辖区家有幼儿的全职妈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她们发放《致全职妈妈的一封信》,深入浅出地分析女性心理,揭示女性易受骗中招的原因,提醒广大妇女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并与她们签订不参与刷单承诺书。

  下一步,小营街道将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风险研判,坚持广泛动员、群防群治,以严密的“防诈墙”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用心用情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