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道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2022-04-05 13:43:0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邢岳强 通讯员 孙松涛 赵薇 滨州报道

  清明时节祭忠魂,追忆英烈思奋进。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4月4日上午,青田街道组织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结合全市“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青田街道适时开展为烈士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代烈属开展缅怀祭扫活动。同时,在公众号上发出网上祭扫活动方案,利用新媒体手段组织村支部书记、中小学生在网上进行祭扫。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青田烈士陵园实行闭园管理。青田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代表到青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大家为122座烈士墓碑和英名录进行擦拭,并在革命烈士墓下鞠躬默哀。同时,为在1947年梁山战役中牺牲的旧镇村分散烈士邱宝芝墓立碑。

  不忘故人,不负春光,别样清明,同样深情。青田街道呼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共同弘扬“绿色、生态、文明、节俭”殡葬新风,一起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